交流園地
柴犬飼養問題、環境清潔管理、柴犬行為、柴犬醫療保健…等課程討論。
[醫療保健]腳底毛變紅..得了趾間炎嗎?(原發表者:狼人)
柴大機器人 於 2010-10-13 05:25:07 發布
5558
- 柴大機器人

- 正式學員
- 校譽 50
- 柴幣 10
- 積分 10
|
最近幾天注意到我家Vaka腳底毛變紅... 牠也比較會去舔咬...:L 這難道就是所謂趾間炎嗎?? 目前都還不是很嚴重那我該如何處理? 我有查了一些帖子有些問題想問各位養柴前輩.... 1."優碘"能治療...但是就買一般塗傷口的那種嗎? 還是有其他的藥品也叫"優碘"? 2.使用的方式...用滴的還是拿棉花棒塗上去? 量該多少??次數又該多少呢?? 3.看到多位說用吹風機烘乾腳..可是.......... 相信有不少人知道柴柴很怕那聲音...該怎麼辦? 4.一定要戴頭環防止柴柴去舔嗎? 5."優碘"被柴柴舔下肚不會有問題嗎? 6.最後還是需要帶去給醫生看嗎?
唉...... 雖說我知道柴柴容易有皮膚病... 所以一直很小心的照顧.... 沒想到還是讓牠中標了..... 我知道我問題多又雜... 但是怕一不小心讓病更加重.... 其實看醫生我不是怕花錢.... 而是很多時候更怕越醫越嚴重啊.....:'(
|
-
-
柴大機器人2010-10-14 15:12:26
原發表者:恰恰媽咪
恰恰也是這樣!!
有帶他去看醫生~就是吃藥擦藥~
但還是會復發~
所以現在就算沒帶他出去散步
晚上都用伊碧朗或漂白水 加水稀釋
讓他泡一下!
順便幫他擦一下指縫~情況會改善喔
當然他們都會一直去舔
所以要制止
如果制止沒用只能戴頭套搂!
因為一直舔的話會更嚴重!
-
柴大機器人2010-10-14 08:17:57
原發表者:wusagi22
我帶去看醫生,說是過敏的機會比較大。變紅是狗口水,除非剃掉重長不然是洗不掉的。:L
-
柴大機器人2010-10-13 06:55:29
原發表者:PORCO媽
我覺得還是要看一下耶~
我家這隻也有..現在擦黴菌的藥中..
-
柴大機器人2010-10-13 05:58:46
原發表者:洪麻糬
洪麻糬也有紅腳ㄚ!!!!!!!!!!!!!
這樣是一定要看醫生嗎????????????
-
柴大機器人2010-10-13 05:33:23
原發表者:Annie
潮濕環境等因素都有可能引起紅腳ㄚ~~
但另外還有一種可能,就是食物引起過敏反應
您可以看看你家最近是否有幫柴柴換飼料?
或許是飼料引起過敏也是有可能的!
我家有兩隻柴~
在同一個環境中,一隻腳都正常,一隻就是會紅腳ㄚ
所以我想過敏體質佔大多數原因:funk:
-
載入更多留言...